某個周六,早上上完班以後,就心裡想著,下午是要去哪?
不想待在家裡睡覺,但也不知道該去哪裡.....不想再去七星潭、鯉魚潭了.....
太魯閣太遠....而且下午了...

所以上網找了一下....

意外在別人的旅遊日記裡面,看到他們來花蓮的第一站居然是花蓮縣豐田鄉的碧蓮寺。

 

它所在的移民村,村子裡的郵筒很有趣

然後先看到鳥居。我是從11丙過去的,所以我是先看到國小→鳥居→然後才是進去到火車站,如果是從9號進去的話,就會是倒過來了....

路口的鳥居!它是古蹟1號,從日據時期留下來的

碧蓮寺,就是古早日據時代的豐田神社。

我們先看一下旁邊周圍,我亂拍的東西


在入口的地方,有御神燈,那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古蹟哦!
不過啊,我相信應該可以很明顯得分辯出來,顏色偏白的,其實是後人再加上去的,然後比較黑的,就是真的古蹟了。



整個碧蓮寺的四周是中山公園,入口的左手邊,就有一個老人活動中心,然後就是上面這張的大樹底下讓人休息乘涼的地方,
不誇張,我看不到年輕人,只有路過來看看的小情侶還算是年輕人!其它都是老人不然就是小孩了!


我發現網路上在講門口這兩尊神犬的時候都會多少有偏差,說他們瘦啊,說他們是公母啊,什麼的。
根據廟方提供的資料跟阿伯給我的介紹
門口的神犬呢,它應該是叫狛犬,因為已經神格化了,所以祂們是沒有所謂的性別的。
廟方的阿伯說,一般台灣的廟宇都會把守護門口的神獸都付予性別,其實都是人類的自以為是跟自作多情。
他們有名字,一個叫唵(開口),一個叫哞(閉口)。
在下面的石座上,就看得見,是那時候的日本人的奉納,上面有標著年代
奉納呢,就像我們現在在台灣的廟宇裡會看到的敬獻,是一樣的。



這裡除了恭奉佛祖,還有恭奉不動明王
一方面這裡之前是豐田神社,所以有恭奉日本神明,但為何在光復後還能留下來呢!
是因為在地的人士,在那時候用力得把祂們留下來的關係。
 


廟裡一角:進去之後,我就去點香拜拜了,然後遇到了阿伯幫我介紹,才有機會稍微得比較認識這裡。



其實我一直覺得,「花蓮市」不能算是「鄉下」,因為並不會讓人覺得不方便。
雖然「花蓮」一直都有讓人覺得步調較慢的感覺,但就是不擠、不熱、不煩、不燥的一個地方。

很推薦來這裡看看,因為這裡漫布著一種「閒」「慢」「停滯的時間感」喜歡那種感覺的大家,可以來這裡瞧瞧。

我的走法是走11丙線。推薦11丙!11丙的風景,跟台9的感覺,不大相同哦!
然後一直走,會看到一個分叉路,右邊往東華大學的路,要往左走,看到了豐田的路牌,就要慢一點,看一下路牌,
有看到碧蓮寺,就可以右轉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